首頁 > 健康資訊 > 為什麼兒童免疫力尤其低?

返回

為什麼兒童免疫力尤其低?

為什麼兒童免疫力尤其低?

我們發現:在免疫系統的各個指標上,尤其是在抵抗病原體感染的各個指標上,兒童都要遠低於成年人。小孩免疫力低是一種自然現象,他們的免疫系統只能慢慢去發育成熟。也就是說,人的免疫系統需要進一步發育,從而達到成年人的水平,這個過程需要10年左右的時間。

 

免疫系統分為兩個部分


先天免疫系統~抵抗病原體的一線武器,它們在病原體侵入身體時第一時間做出反應。

如果遇到細胞外的病原體(比如大部分細菌),天然免疫系統的武器庫有分布在全身各個組織的巨噬細胞,它可以吞噬外來的微生物;分布在血液的中性粒細胞可以不要命地和病原體搏鬥。另外,血液中還有像連環炸彈一樣的補體系統,可以定向地被病原體引爆。

如果是遇到細胞內的病原體(比如病毒和少量的細菌),天然免疫系統的武器庫里有自然殺傷細胞,它可以特異性地識別被病原體感染了的細胞並將其殺死。除了自然殺傷細胞外,漿細胞樣樹突狀細胞也是對付病毒的好手,因為它們能分泌干擾素

 

後天免疫系統~主要武器是T細胞和B細胞。

當先天免疫系統不能把病原體有效清除時,更為強大和特異的後天免疫系統就要啓動了:顯示抗原呈遞細胞將病原體攝入並呈遞給T細胞,產生針對病原體特異的T細胞;然後一些病原體特異的T細胞會進一步幫助B細胞,從而產生針對病原體的抗體

功能醫學給兒童的建議:


面對這樣的自然規律,我們有時候會感到愛莫能助,但我們依然能夠採取一些措施來減少疾病的發生。

盡量讓他們遠離病原體 (注意,只是遠離病原體,而不是其他無害的微生物),比如感冒流行的時候,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2. 不要讓他們本來較低的免疫力再被一些不好的習慣影響而進一步降低(比如少睡眠、不運動、偏食等)。

3. 對於兒童, 可以說:維他命C 是先天性免疫的保障,是後天性免疫的必要條件。故此可補充富含多莓類多酚的莓類食物以預防或減低患病機會。

 

超級食物 Super food


歐洲藍莓(山桑子)、草莓、藍莓、蔓越莓、樹莓(覆盆子)


1 抗氧化,維護細胞組織正常運作。

2 促進視紫質的再生能力,維持良好的視力。

3 改善毛細管韌度,減緩血管硬化。

4 抵抗病原菌和病毒感染,加速細胞組織的癒合率。

5 維護彈力蛋白和穩定膠原蛋白,提升免疫系統。

6 增強並延長維生素C的效用,並增強細胞的癒合力。

 


紅菜頭


紅菜頭含有紅色食物獨有的天然抗氧化物甜菜色素,甜菜色素有抗氧化及抗炎功能。含量遠較我們所熟悉的紅色蔬菜,如番茄、紫椰菜等都要高,早已被公認為有效提升身體抵抗自由基傷害的最佳食物。


My Viz Plus 的優良功效:


My Viz Plus內含豐富維他命C及有抗炎功效的紅菜頭,能有效讓身體加強免疫力及抗炎力並維護兒童眼睛健康My Viz Plus 含多種堪稱「抗氧化佳品」的莓類,有豐富莓類多酚,攝取多酚,可以在體內建立良好的抗病網路,隨時擊退有害健康的壞分子